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肯尼迪密友任过渡参议员 民主党保住“第60席”

2009年09月25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吴庆才)马萨诸赛州州长德夫·帕特里克二十四日宣布任命前民主党国家委员会主席保罗·科克担任临时参议员,填补不久前辞世的爱德华·肯尼迪留下的参议员位空缺,此举也使得民主党在参议院能够继续保住关键的第“六十席”。


  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弟爱德华·肯尼迪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五日晚逝世,而随之结束的还有他将近五十年的参院生涯。肯尼迪生前一直是奥巴马的医保改革计划的坚定支持者,他的去世对奥巴马而言是重大政治损失,也使民主党由占绝对优势的六十席下降到五十九席。

  今天获得任命的保罗·科克是爱德华·肯尼迪的生前密友和政治助手,他的任命获得了肯尼迪夫人及两个儿子的强力支持。科克将在明年一月马萨诸塞州投票选出正式议员之前担任临时议员,不过他将不参加一月举行的正式议员竞选。

  帕特里克在作出任命决定后表示,国会和国家所面临的问题太重要了,以至于在华盛顿不能缺少一个声音。他还称赞科克“是一名卓越的律师,志愿者和公民。作为一名公仆,他与肯尼迪有着相同的卓见”

  这次任命使得民主党在参议院能够继续保住六十个席位。根据美国参院规定,如果一党拥有六十席以上席次,可随时要求停止辩论进行表决。反对党不得再以冗长发言战术阻止表决。这对屡遭制肘的奥巴马医保改革提案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

  现年七十一岁的科克早年曾担任爱德华·肯尼迪的特别助理,现在是肯尼迪图书馆基金的主席。他表示将立即辞去一切现任工作,在这四个月的任职期间全力做好参议员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