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再搞核试验言论遭谴责 或被从金砖四国除名

2009年09月25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9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核专家桑塔纳姆最近鼓吹的再搞核试验言论在世界范围内引发愤怒和不安。巴基斯坦《民族报》将其定性为“印度核偏执狂”的一种症状。《卫报》23日警告印度“必须远离核武器”。


  巴《民族报》认为,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不久前刚宣称巴基斯坦的核武库规模超过实际需要,桑塔纳姆就适时发出了“氢弹呼吁”,似乎是某种刻意的安排,这为中国和巴基斯坦敲响了警钟。

  西方也有媒体措辞强硬地批评印度的核野心。英国《卫报》23日刊登题为“印度必须远离核弹”的评论称,印度鹰派想开启一系列核试验,这只会令印度陷入孤立和制裁,并引发军备竞赛。文章称,相互确保摧毁的冷战思维如今已被“无核武世界”的新观点取代,桑塔纳姆的言论与国际社会削减核武器的主流思想严重违背。印度如果一意孤行地发展核力量,将是这个国家虚弱而非强大的表现。

  英国《经济学家》前主编艾默特认为,此次峰会召开前,美俄及英国都为核裁军开了好头,印度的核呼声无异于“顶风作案”,印度应明白,穷兵黩武只会让经济发展更加缓慢,甚至被世界从“金砖四国”的名号中删除。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