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古国学生演唱中国歌曲庆祝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25日2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 通讯:蒙古国学生演唱中国歌曲庆祝新中国60华诞

  新华社记者石永春

  “用演唱中国歌曲庆祝新中国60华诞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同时也体现汉语热在蒙古国持续升温,”85岁高龄的蒙古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阿勒玛斯笑容可掬地说。


  25日下午,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额尔勒中学的多功能厅内挂满了首都开设汉语班的中小学的简介,舞台上中国国旗和万里长城的背景画气势恢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字样十分显眼,蒙古国首都教育局主办的开设汉语班中小学学生歌曲演唱会在这里举行,十多所中小学汉语班的数百名师生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的官员欢聚一堂。

  乌兰巴托第二十三中学的十多名学生尽管学习汉语的时间不是很长,但他们大放歌喉,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由衷喜爱,把歌曲《唱脸谱》唱得字正腔圆,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乐格学校女生奥尔宏演唱的《老鼠爱大米》、参演学生大合唱《北京欢迎你》等,博得众多喝彩声。这些学生不仅歌唱得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较多,一名刚走下舞台的学生对记者说,她跟母亲去过北京两次,会唱十多首汉语歌曲。

  友谊学校学生王雅璐和陈嘉乐还表演了《中国古典舞》、额尔勒学校学生表演了《扇子舞》,看上去都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获得在场中国官员的好评。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政务参赞王福康在演出后致辞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蒙建交60周年,在这双喜临门的时刻,蒙古国首都教育局举办这次庆祝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近年来,汉语热在蒙古国越来越热:去中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拿中国奖学金的学生越来越多,在蒙古国内学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今年来蒙古国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已达110名,但仍不能满足蒙古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

  王福康认为同学们的演唱吐字清晰、嗓音优美,并对同学们用刚学会的汉语演唱中国歌曲来庆祝新中国60华诞深表感谢。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