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众监督在 4万亿建楼堂馆所就没门(图)

2009年09月26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日前称,针对4万亿投资的审计仍在进行,已结束的审计结果表明,未发现新增投资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

  这仅仅是一个可以表达谨慎乐观的结果,毕竟审计的只是去年底和今年初新增的2300亿投资,审计的只是去年底到今年4月的情况。更艰巨的审计任务还在后面,面对数万亿的投资、面对千头万绪不计其数的投资项目,有限的审计力量客观上只能抓大放小,保证国家重点项目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那么,还有许多小项目、小投资、小资金怎么办?和4万亿相比,它们的确微不足道,但和周边百姓的福祉相比,又往往是影响巨大。


  如果说4万亿的合法去向因复杂专业而常人难以监督时,那么它的一个非法去向则再容易监督不过了——党政机关新建楼堂馆所。今年3月24日,国务院专门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从现在起到2010年底,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办公楼,不得建设培训中心、宾馆、招待所等楼堂馆所。这就是给了全国人民一个公告:从现在起到明年底,任何党政机关新建楼堂馆所的行为都是违规的,都是要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

  针对4万亿投资规模更大更彻底的审计还在进行中,党政机关是否有违规建楼堂馆所行为尚不可知。在举国关注民生、民生历史欠账尚多的情况下,任何党政机关违规挪用公帑私建楼堂馆所,都为党纪国法、为人心民意所不容。此时此刻,在审计于全国有针对性地进行有的放矢的监督时,广大民众显然就是更有力量的一支监督力量,无所不在的眼睛和五花八门的监督方式,一定能让违规楼堂馆所的拍板者付出沉重代价,和审计部门一道成为保证4万亿投资的守护者。马九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