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大一般性辩论花絮三则:“铁蝴蝶”再次“登上”联大讲台

2009年09月26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25日进入第三天,以下为花絮三则。

  发言资格风波

  9月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右)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将遇刺身亡的妻子、巴前总理贝·布托的照片摆在讲台上,以表达对妻子的怀念。当日,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铁蝴蝶”布托再度“登上”联大讲台

  对于大部分国家领导人来说,登上联大讲台时,除了讲稿,手中一般不会再拿其它物品。但在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看来,已故爱妻、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相片一定要随身携带。


  25日中午,扎尔达里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就专门花了好几分钟时间将镶在金色大相框内的照片平稳摆放在讲台上。照片上的布托裹着白色头巾,单手托腮,双眼凝视前方。

  这已不是扎尔达里第一次带着妻子照片登上联大讲台。去年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扎尔达里也携带了一张布托挥手致意的照片。如果说去年的照片更多体现的是布托的领袖气质,今年的照片则更显出其女性的温柔妩媚。

  扎尔达里在发言中特意感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社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就贝·布托遇刺事件进行调查,并表示相信,调查委员会终将“全面呈现她生活、工作以及悲惨遇害的各个方面”。

  “绿色长城”

  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24日在发言时,要求联合国支持非洲国家建设“绿色长城”的壮举。

  他介绍说,这条横贯非洲大陆的“绿色长城”将西起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东至非洲之角吉布提,全长约7000公里,宽15公里。负责工程总协调工作的塞内加尔目前已经种植了一条长达525公里的林带,马里和乍得也已经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开工。

  瓦德说,这条“绿色长城”将有助于控制土地沙漠化,保护环境,缓和气候变化,希望联合国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