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报江西“9-19”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论

2009年09月26日2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6日通报了造成16人死亡的江西吉安“9·1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初步调查结论,肇事车辆前轮制动系统被非法改动、严重超载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根据通报,今年9月19日8时35分,河南省周口市一辆核载为25吨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载运货物37.7吨,在行至大广高速公路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境内的长下坡路段时,追尾撞上在应急车道内行驶的江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赣州管理处养护中心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致使这辆装载3.17立方米黄土,并在驾驶室乘载3人、货厢违法乘载24人的重型自卸货车撞坏路侧波形防撞护栏后冲出道路,翻坠下垂直高度为17.1米的山坡。事故造成重型自卸货车上的15人和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共16人死亡,其他13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重型半挂牵引车前轮制动系统被非法改动,制动性能明显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且严重超载,在长下坡路段车速过快,导致制动失效,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重型自卸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载人是造成事故伤亡扩大的重要原因。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这起事故的发生,暴露出一些运输企业和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不落实、安全教育和管理不到位,相关部门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等突出问题。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要认真吸取这起事故的教训,严禁在运输和施工作业中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限、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信誉档案,并实行重点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

  同时,国务院安委办还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对挂牌督办的重点隐患治理效果进行验收评估,重点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主干道、急弯陡坡、连续弯坡和长距离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道路安全防护设施、标志标线的设置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此外,国务院安委办还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对超限超载、货车违法载人造成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要按照事故调查“四不放过”原则,对事故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记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