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小镇为环保禁售瓶装水 提倡喝自来水

2009年09月27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大家一起抛弃瓶装水,改喝自来水”。澳大利亚悉尼附近人口仅2000人的小镇本达农26日举行纪念活动,宣布该镇正式开始禁止销售瓶装水。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塑料瓶在制造和运输过程中耗费大量石油。
为减少塑料瓶的数量,7月该镇居民集会做出上述决定。这在世界上也是个崭新的尝试。

  活动当天瓶装水从镇内超市货架上被全部撤走,取而代之的是设在道路旁和小学中的饮水机。镇上还开始销售用于装水的“环保杯”。

  居民们在小镇的礼堂前合唱禁售瓶装水的纪念歌曲。小学生们为饮水机开封后盛满了第一杯水。

  据该镇主页介绍,澳大利亚年均瓶装水消费额约达5亿澳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据推算,制造和运输塑料瓶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高达6万吨。

  虽然该镇并不禁止从外面携带瓶装水入内,但还是鼓励人们饮用自来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