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拉亚支持者游行抗议 矛头转指国内商界精英

2009年09月27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联社27日报道,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塞拉亚的铁杆支持者越来越多地把塞拉亚遭到驱逐归罪于国内的商界精英。塞拉亚支持者认为,这支“临时政府背后规模小、力量强大的队伍”是3个月前驱逐塞拉亚的主力军。


  周六,塞拉亚支持者举行游行,矛头直指国内大批中东裔的企业界人士。洪都拉斯现在布满了“土耳其人滚出去”的涂鸦,意在抨击国内占极少数的商界精英对洪都拉斯数以百万计的穷人的控制。

  一名参加了抗议游行的塞拉亚支持者称,“这些(商人)几乎拥有整个国家,他们是恐怖分子,拥有军队,并追击我们”。另一名抗议者称,洪都拉斯有大规模的移民社区,拥有商业和工业上的一切,这些移民社区阻断了洪都拉斯本国经济的发展。该名抗议者认为,应搁置移民的(商业)权利。

  同时,报道表示,在国际经济、外交的极大压力,国内政变对经济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下,原本坚决支持临时总统米凯莱蒂的商界情绪可能不稳。

  周一,塞拉亚花费15个小时,利用各种车辆潜入洪都拉斯国内未被发现。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凯莱蒂周五接受采访时称,帮助塞拉亚重新潜入洪都拉斯的可能是一名商人。他同时表示,目前众说纷纭,无人可以判断这些消息的真伪。

  有消息指出,是洪都拉斯当地媒体和银行业商人派出一辆直升机将塞拉亚空降到国内。该商人已出面否认了这一消息,称自己并无直升机,无法出借给任何人。同时,他不认为商界是导致临时政府支持率下降的主因。然而,他承认,洪都拉斯商界内部已产生分歧,“上层社会也存在许多差异,就像在中层社会与下层社会中一样”。他表示,自实施宵禁以来,经济遭受了重大损失。

  报道认为,尽管洪都拉斯几乎每天都宵禁并切断国际援助,其国内富商并未遭到和广大贫困人群一样的压力。不过,洪都拉斯的工业与零售业开始感受到了手头的拮据。塞拉亚在全球经济危机时上调国内工人的最低工资,并指责商业精英是造成国家贫困的主要原因。因此,商界越来越多地倾向于支持米凯莱蒂。

  据数名洪都拉斯商界人士透露,一些商界成员的美国签证被废除。这些人士决定匿名,害怕谈及此事造成不良后果。美国驻洪大使雨果·劳伦斯回应称,“事实政权主要支持者的签证已被吊销”。

  然而,米凯莱蒂表示,并未感受到来自商界要求与塞拉亚进行更多机动性谈话的压力。

  目前,解决该国政治危机的谈判仍处于停顿状态。塞拉亚表示,周三晚会见的临时政府使节表现出“十分强硬”的立场。他认为,临时政府表现出来的立场“完全无达成任何协议可能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