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BC急招50岁妇女当主播洗刷歧视中年女性恶名

2009年09月27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洗刷歧视中年妇女的恶名,英国广播公司(BBC)高层主管下令,12个月内急招年逾50岁的新闻女主播,以证明BBC对中年妇女绝对没有年龄歧视。不过熟悉就业法的律师表示,BBC刻意招收中年女主播,事实上可能触犯英国法律,危害年轻申请人的权益。


  “中央社”消息,BBC被批评歧视中年女性,起因是热门舞蹈竞赛节目《来跳舞吧》的66岁评审菲力普斯(ArlenePhillips),被BBC主管撤换,改聘30岁的上季冠军狄克森(AleshaDixon)。撤换资深评审使BBC因此收到观众至少5000次抱怨,加上狄克森的表现不如预期,也使BBC更为恼火。

  在此之前,BBC两名年逾60岁的知名女主播近两年陆续被撤换,但同龄的男主播则未受影响,使许多观众认为,BBC明显歧视中年女性。

  为平息众怒,BBC高层汤普森(MarkThompson)指示新闻总监波登(HelenBoaden),力求在12个月内找到年逾50岁的女主播,而且愈快愈好。BBC发表声明指出,“BBC新闻部向来致力确保我们有最好的主播,这代表我们需要有不同年龄及背景的主播”,同时证实总经理的确要求各部门主管延揽各界人才担任主播和主持人,其中也包括中年女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