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方努力重启六方会谈 朝方射5枚导弹世界困惑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13日02:48
朝鲜试射导弹(资料图片)
朝鲜试射导弹(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12日报道,朝鲜12日下午在其东海岸基地共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

  军事训练或者示威

  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说:“朝鲜在东海岸共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发射地点是江原道元山以南的某处。”

  该人士还说,朝鲜此前曾对其东西海岸宣布10日至20日为禁运期间。

  对于朝鲜在释放善意后发射的上述导弹,政府有关单位正在分析其背景。军事专家表示,不排除是例行军事训练的可能性。另一可能性是为吸引关注的武力示威。

  俄困惑美反对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外交部官员的话称,俄方对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感到“困惑”。这名官员表示:“这令人费解,朝鲜不应该选在这样的时机发射导弹,现在各方都在努力重启六方会谈。”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很快做出反应,称美国及盟友们将努力证明国际社会不会接受朝鲜继续发展核项目,美国将继续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努力。

  韩国国防部和国家情报院截至目前还没有发表评论。韩国媒体称朝鲜发射的是5枚KN-02型地对地短程导弹,射程为120公里。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