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九堡客运中心运行 接龙站际车忙于转移旅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7日07:58

  本报记者 李阳阳

  昨天是汽车东站部分车次班线搬迁至九堡杭州客运中心正式运行的第一天,杭州汽车东站整体搬迁的第一批27个班线共374个班次改从这里始发。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虽然有关单位已经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票价也略有下降,但因为路途周转的原因,还是引起了不少旅客的抱怨。而根据客运中心昨天的初步统计,与从汽车东站发车相比,新启用的客运中心运行相关班线首日客流仅下降了七八百人,可以说旅客还是很给面子。

  客运中心:车辆调度足,服务咨询佳

  昨天下午,记者在九堡杭州客运中心站广场看到,20多辆公交车正在站台里候客,这边进站,那边出站,不到10分钟,仅K100就开出了两辆。K101路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由于来往的旅客都很急,所以人一满就出发,很多人忙得中饭都没吃。

  在客运中心旅客进出口处的左侧是出租车上下客点。只见现场的保安边擦汗边喊道,“快!快!快开出去,后面还有车子(出租车)要进来了。”

  而右侧正停着下沙公交公司派来的三辆小公交巴士,乘坐这种小巴,花15元就可以从客运中心直达武林广场。现场负责人钱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主要为团体旅客服务,随时可以走,只要是旅客需要,公司会马上加派车辆。”

  站外是严阵以待的大巴士、小巴士、出租车,站内的情况又怎么样?顺着广场上的指示牌,记者向进站处走去,只见两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旅客引路,看到记者,他们马上就迎了过来:“请问您到哪里?”“售票大厅在哪?”“顺着这条路往里走。里面还有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带你去。”

  果不其然,从进入客运大楼开始,门口、电梯口、售票口,都有工作人员给记者引导。与此同时,还有两两成对的工作人员在来回走动,随时解答旅客疑问。记者从二楼服务总台了解到,仅仅在服务台为旅客服务的就有10名工作人员。

  据了解,客运中心原有70多名工作人员、30多名保安、30多名清洁工,为了保证服务,汽车东站还增调了一批业务骨干和保安到客运中心来帮忙。

  旅客抱怨:路程周折,变动信息发布不到位

  在杭州工作的程玖明每周五都回会一趟海宁老家看儿子。搬迁前,他都是在晚高峰前出发,一般下午4点下班,乘坐28路公交车到汽车东站,然后买5点左右的班次,赶回嘉兴吃晚饭。

  但昨天下午4点,程玖明先是花了20分钟时间打的赶到浙大西溪校区,等到他坐上K101公交车时已接近下午5点。而此时,市区晚高峰已经到来,开开停停,硬是花了1个多小时才赶到九堡客运中心。“同样是4点出发到嘉兴,原来最多3个小时,可现在估计到家该吃夜宵了!”

  采访中,不少旅客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在九堡客运中心的候车室里,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旅客,大家几乎都是一个抱怨声“转来转去,太麻烦了……”准备去嘉兴的冯先生无奈地说:“反正我以后再不到这里坐车了,还不如直接坐火车走。市区到汽车东站和到火车站路程差不多,现在火车也四通八达,相当方便,转来转去花1个小时实在没必要。”

  采访中还发现一个现象,对东站搬迁,不管是陌生的还是熟悉的,不少人都走了冤枉路。

  杭州某学院下沙校区的学生郑学娟准备回老家桐乡,她从下沙赶到汽车东站售票大厅才知道要到九堡去坐车,只能又花了3块钱,搭乘站际班车转到客运中心。“只是听说什么什么方向变了,但具体那些班车变了也不清楚,早知道就不用赶到东站,直接从学校到九堡要近多了!”

  和郑学娟没在意班车变动信息恰恰相反,家住大关路的李贺倒是很挂心,很早就赶到客运中心,直奔售票大厅,“明天下午去安吉,一张!”这话弄得售票员是一头雾水,“安吉?那你要到北站去坐车!”“啊?不是说嘉兴湖州方向都搬过来了吗?”原来,李贺认为,所谓的湖州方向就是去往湖州所有城市的班车都搬迁过来了。但实际情况是,这次只是汽车东站搬迁,而汽车东站发往湖州方向的只有新市,也就是说,去湖州其他地方仍在北站乘车。

  车站统计:相关线路客流下降七八百人

  搬迁第一天,把大量因不知情而到汽车东站买票候车的旅客及时接送到客运中心,也是个不小的工程。从昨天上午6时开始,汽车东站西面出口处的站际接送车就开始发车,一开始15分钟一班,用24座的中型客车一拨拨地运送旅客。7点钟以后,旅客量越来越多,车站打破了15分钟一班的规矩,一辆车坐满就走,甚至调来45座的大客车支援接送。除汽车东站外,西、南、北三个车站和客运中心之间也都加开了调度专车。

  另外,搬迁到客运中心的部分班线由于运输距离缩短了1~7公里不等,54.5%的快客班次还进行了降价。

  令车站感到欣慰的是,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绝大多数的旅客还是很给面子的。昨晚10时,记者从客运中心获知,昨天的客流量达到了5000余人,同比汽车东站时只少了700~800人,比预期的要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站的接送车发挥了大作用。同时他们也想借本报对广大旅客说一声:感谢你们对搬迁工作的支持!

  提醒一下

  去新客站

  不妨先打个咨询电话

  杭州客运中心站的对外服务时间暂定为每天5:30至20:30,发车时间为6:00~20:00。

  车站咨询电话:站长室电话:87650555 ,值班站长电话:87650679;问询电话:87650678,调度室电话:87650680,业务室电话:87650659 。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