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运曝第二例运动员违规服用兴奋剂事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12:27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费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4分报道,第十一届全运会查出第二例运动员违规服用兴奋剂事件。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通报了全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二起运动员违规兴奋剂事件。10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栗杰在10月18日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当,并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在赛后兴奋剂检查中,栗杰被检查出服用兴奋剂。随即组委会作出以下处罚决定:一是取消运动员栗杰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第四名的成绩,及其其他比赛成绩。栗杰还参加了25米运动手枪比赛,成绩是第49名。二是取消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三是给予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将根据规定,对相关人士作出进一步处罚。

  这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二例运动员违规服用兴奋剂事件。第一例运动员违规服用兴奋剂事件的当事人河南赛艇队郭林娜服用的是“去甲雄酮”,而栗杰服用的“普萘洛尔”属于镇静剂。

  全运会组委会对于两例运动员违规服用兴奋剂事件处罚的手段和力度措施基本一致。十一运的兴奋剂检测卓有成效,对于运动员的处罚毫不手软。

  组委会进一步重申,如果发现有人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

  [十年砍柴点评]使用兴奋剂是对体育精神的亵渎

  全运会兴奋剂事件严查 一条自毁终生的红线

  全运会通报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将严厉处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