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仓”粮食总产有望创新高 连续6年大丰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3日16:18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孙英威)我国“粮仓”黑龙江省今年克服不利气候条件,粮食总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据黑龙江省统计局预计,今年这个省粮食总产量有望超过上年845亿斤的水平,再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获得大丰收。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商品率达到70%,享有“北大仓”的美誉。在中央惠农富民政策的拉动下,这个省的粮食生产自2004年以来连续实现丰收。2008年,全省粮食总产达到845亿斤,连续5年夺取粮食丰收。

  今年,黑龙江省农村和农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虽然今年农业生产经历了春旱、夏涝、伏旱、低温和寡照等多重自然灾害,但由于国家扶持政策刺激,全省粮食播种面积大幅度增加,生产标准进一步提高。

  据黑龙江省统计局初步统计,今年全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97亿亩,比上年增加2680万亩,增长16%。同时,粮食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高产、高效作物种植面积进一步增加,促进了粮食总产量的提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