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出炉2009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 奥巴马夺魁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12日11:31
工作起来废寝忘食的奥巴马
工作起来废寝忘食的奥巴马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被称为“梅普二人转”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被称为“梅普二人转”

  中国网11月12日讯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11日报道,“福布斯2009年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出炉,一共有67人入选,入选者皆是商业、政治和宗教等领域中的重量级人物。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荣获“世界最有权力人物”桂冠,俄罗斯总理普京排名第三,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在榜上,排名第十二位。

  评选委员会解释说,首先,要考虑这些人是否对广大人群具有影响力。教皇本笃十六世排名第11位,因为他是十亿多人的精神领袖。而沃尔玛CEO迈克-杜克排在第8位,他是美国最大的私人企业雇主。

  然后,要看这些人控制的财力。对于国家元首,我们使用该国的GDP金额来评定,而对于公司高管,我们根据所在企业的市值、利润、资产和收入综合比较。这些数字都可以从“福布斯全球2000家大型企业榜单”中获取。不过也有例外,如排在第51位的美国《纽约时报》执行编辑比尔-凯勒就是根据他拥有的资源进行评定。而对于亿万富翁,例如比尔盖茨(第10位),我们将净资产作为评定工具。

  其次,我们衡量候选人是否在不同领域都具有影响力。因为我们只准备选取67人进入排行榜,相当于从每1亿人中选择一位。拿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第12位)来说,他既是一位政治家,又是媒体行业巨头和AC米兰足球俱乐部拥有者。还有排在第45位的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莉的影响力也很大。

  最后,进入榜单的人物还必须使用他们手中的权力。宜家家居创始人英格瓦尔-卡姆普拉德(Ingvar Kamprad)本来进入了榜单,但由于他没有行使所拥有的权力又从榜单中消失。而俄罗斯总理普京却依靠多次施展权力的举动排在了第三位,例如抓捕寡头政治执行者、进行格鲁吉亚战争和切断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

  在确定人选以后,《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再根据每个人的权力大小确定最终排名。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毫无异议地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物,优势非常明显。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排在第31位。此外,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也进入了榜单,但美国加州州长、著名电影明星施瓦辛格却没有入选。(雅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