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派出所嫌犯死亡案续 网友称其用蜘蛛网自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5:08
[提要] 昆明五华区小南派出所12日清晨发生“蹊跷”事件,盗窃嫌疑犯邢鲲死在候问室内,市公安局当晚通报表示,该嫌疑犯在视频监控死角处自缢身亡;邢鲲家属对通报表示质疑,质问警方为何在家属不在的情况下私自解剖尸体。[分析案情]

昆明公安局通报邢鲲死亡案

  警方通报疑犯自缢

  昆明五华区一派出所内发生疑犯死亡事件

  家属提出质疑:为何在尸检报告出来前就通报?进行遗体解剖为何不通知家属?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因辖内发生“小学生卖淫案”而一度成为媒体焦点的昆明五华区公安分局,其下辖小南派出所在12日清晨又爆出“蹊跷”事件——一名盗窃嫌疑犯死在该所候问室内。当晚10时,昆明市公安局就事件向媒体作新闻通报。通报表示,该嫌疑犯是自缢身亡。

  死者是当地人,名叫邢鲲,29岁,通报显示其有盗窃犯罪前科。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发言人姚志宏、五华分局副局长侯晓冰通报相关案情说,今年10月7日凌晨3时许,小南派出所辖区一商铺被盗价值5万余元的PSP掌上游戏机,该所立案侦查。12月11日,失主在昆明市体育馆门口将正在销赃的邢鲲人赃俱获,将他扭送到派出所,派出所依法对邢鲲留置盘问。审讯中,邢鲲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2日凌晨4时许,邢鲲被投入派出所候问室,清晨7时许,发现邢鲲在候问室内自缢身亡。

  13日凌晨1时40分,记者在小南派出所见到了死者家属。邢鲲的父亲说,对于警方在尸检报告出来前就作上述通报,家人都表示质疑。

  凌晨4时许,在特警的陪同下,邢鲲的父母和舅舅等人在殡仪馆见到了邢鲲的遗体。

  “太惨了!”邢鲲的舅舅强忍眼泪说,邢鲲的脖子上有一道深深的勒痕,类似于电线之类的物品所留;背上靠近肩膀位置的一块皮肤不见了。

  13日12时许,正在向记者介绍情况的邢鲲父亲接到五华公安分局打来的电话,“他们说邢鲲的遗体已经解剖完了。”他质疑道,“为什么家属不在场,遗体就被解剖了?”13日16时,邢鲲的父母亲赶往五华分局处理此事。

  警方:

  监控录像没有覆盖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姚志宏和侯晓冰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邢鲲自缢身亡的工具是什么?

  姚志宏:暂时还不清楚,还在进一步勘查当中。

  记者:当时只有嫌疑人邢鲲一人留置在候问室吗?

  姚志宏:是,只有他一人。

  记者:候问室有监控录像吗?如果有的话,他自杀的时候为什么没被发现?

  侯晓冰:有监控录像,但由于摄像头设在房顶的位置,监控的覆盖区有限,恰好没有覆盖到邢鲲自缢的位置,就是说有死角。

  记者:邢鲲进入派出所的时候身体状况怎样?

  姚志宏:他进入派出所前进行过简单的体表检查,身体状况良好。 (《重庆晚报》)

  网友:

  难道用蜘蛛网上吊?

  山东烟台网友(ip60.212.*.*):自缢用的工具都不知道,这就是自缢身亡?

  广州江门网友(ip116.27.*.* ): 发现尸体的当时就能看到套在脖子上的自杀工具,现在居然对这个问题还要去进一步勘查?

  江苏网友(ylx0755):难道是传说中的血滴子?

  浙江宁波网友(ip124.160.*.*):邢鲲自缢身亡的工具或许是蜘蛛网。

  上海网友(ip114.86.*.*):为什么家属不在,遗体就被解剖了?

  四川成都网友(ip124.161.*.*:)连自缢工具都不见了,莫非是无形绳?

  海南网友(ip119.41.*.*): 可能是嫌犯先把塑料袋拧成绳子,套在脖子上上吊,剩下最后一口气时脱下绳子,用打火机点燃绳子,接着就咽了气。 

邢鲲案回顾
事件回顾:12日凌晨-昆明一盗窃嫌疑人派出所死亡 晚间-警方通报案情
通报要点:邢鲲为自缢身亡 警方无逼供 在视线死角实施 自缢工具不详
网友质疑:自缢怎么可能找不到工具 家属不在为何解剖遗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