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地产政策欲遏制房价上涨 地产股早盘跌倒一片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4:21

  房地产政策频出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升级到“遏制”

    100余只房地产行业股仅有13只上涨 少了士气地产股早盘跌倒一片

  本报讯(记者何怡)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同样遏制了A股市场房地产股的走势。今日开盘后,房地产行业跌幅居首。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分析认为,早盘房地产股的走势受到了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影响。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明确表示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并推出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四项措施。

  就在本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已调整了房地产的政策: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房地产行业近期受到了国家管理层的重视,多家券商报告认为政策出台符合此前预期,也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房地产股票前期下跌已基本反映了对政策负面的担忧,政策明朗和行业基本面向好有助于提升板块吸引力。

  但也有券商认为政策将加剧地产股震荡格局,并对板块短期的影响表现出一定的担忧。

  早盘表现

  房地产行业跌幅居首

  今日开盘时,两市100余只正常交易的房地产股中,仅有13只上涨,其余全部下跌,信达地产、云南城投等房地产股领跌。

  此后,在大盘震荡下行的环境下,上涨房地产股面积进一步缩减,降至个位数。而招商地产、首开股份等房地产股的跌幅则后来居上。

  从行业指数表现来看,天相投顾系统显示,房地产行业指数开盘时下跌超1.5%,跌幅居11个一级行业之首。截至10时记者发稿时,房地产行业指数跌幅已超过2%。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早盘房地产股的走势受到了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影响。刘杨表示,近来针对房地产的政策频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已升级到"遏制",这一点显示出管理层态度的变化,同样也会拖累房地产股的走势。

  板块观察

  地产股一直弱于大盘

  自进入下半年以来,房价迅猛上涨,但房地产股却和房价呈现出背离的走势,表现明显弱于大盘。

  天相投顾系统显示,截至昨日,房地产行业指数下半年以来上涨了8.03%,这一涨幅在天相1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

  房地产开发行业指数涨幅为8.48%,在天相45个二级行业里排名第39位。同期,涨幅排名第一的汽车及配件行业指数上涨超过50%。

  对于房地产股此前低迷的表现,刘杨分析认为,原因可能在于资本市场对房地产增长持续性存在怀疑,同时又对政策发生转向有所预期。

  此外,房地产股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较大的涨幅,可以说是先于房地产市场复苏启动,从技术上看本身就有调整的需求。

  渤海证券的邵琳也认为,房地产股近期的表现已提前消化了政策可能出现转向的利空。

  今天开盘表现最差房地产股TOP10

  证券代码证券名称 开盘跌幅昨日收盘价今日开盘价(元/股) (元/股)

  600657信达地产-2.81%13.53 13.15600239云南城投-2.77%33.26 32.34000042深长城 -2.47%24.71 24.1000046泛海建设-2.43%16.86 16.45600665天地源 -2.3% 7.4 7.23600383金地集团-2.19%15.54 15.2000616亿城股份-2.01%7.96 7.8

  000043中航地产-1.97%17.73 17.38600223ST鲁置业-1.9% 13.68 13.42000608阳光股份-1.89%12.18 11.95

  后市研判

  对地产股走势机构观点分化

  对于未来房地产股的表现,业内机构和分析人士的观点出现了分歧。

  刘杨认为,未来房地产股持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邵琳则对明年一季度房地产股的走势表示乐观,因为今年的销售数据会在明年一季度逐步公布。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则表现出谨慎的态度,认为房地产股大幅向上或向下的可能性都不太大。

  机构的观点也大相径庭。比如中金公司看好明年上半年地产股的上涨行情,认为该板块未来半年内有30%—40%的上升空间,并建议投资者现在就可以吸纳金地、万科等一线地产股。

  而长江证券则对房地产板块短期的影响表示出一定的担忧,该机构认为调控是开始不是结束,并指出政策将加剧地产股震荡格局。

  制图/李铭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