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会众议员提议发行战争债券(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7:49

  资料图片:12月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左)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期间合影。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在布鲁塞尔宣布,已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7000名左右的士兵,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美国国会众议员肯德里克米克16日公布一份议案,建议允许美国财政部在国内发行战争债券,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筹集资金。

  米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提交这份议案的原因是“我们需要提倡共同牺牲及承担集体责任”,议案将为美国民众提供机会,以“展示他们对军队的支持”。

  参议员本纳尔逊此前向参议院提交一份类似议案,眼下正等待表决。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行战争债券,向民众筹集资金支付战争费用。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1日宣布向阿富汗增派3万美军后,不少国会议员质疑如何筹措增兵所需费用。一些分析人士说,派驻一名美军到阿富汗一年的费用达100万美元。

  奥巴马今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国债增加了1.6万亿美元,眼下已达到12万亿美元规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