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强冷空气挥师南下 黔鄂湘赣将迎新年首场降雪

2010年01月04日18:42

  强冷空气挥师南下 黔鄂湘赣将迎新年首场降雪

  华北大部地区的降雪已基本结束,仅山东半岛仍将持续,预计今夜到明天半岛地区阴有中雪,局地还将有大雪出现。降雪已结束的地方,大风渐起,而气温下跌。今天下午14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出现大面积降温,与昨天同一时刻相比气温下降了2~6℃,其中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降温幅度达12~18℃。

  伴随着强冷空气的挥师南下,大幅降温区域逐渐南移。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的寒潮橙色警报显示:今天夜间至后天白天,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以及陕西南部、贵州、重庆东部、青藏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5日夜间和6日夜间,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日最低气温将达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强冷空气开始在南方施展拳脚,雨雪双管齐下。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暴雪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贵州东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大雪。

  华南元旦假期大半时间都是在雾雨濛濛中度过,昨天上午到今天白天雨势稍事歇息,部分地区太阳还微露笑脸,但今晚开始,江南和华南大部又将迎来一次阴雨过程。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江南南部、广西大部、广东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出现。(中央气象台 孙瑾)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