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拟建交通违法行为与信用记录挂钩制度(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1日13:44

  表情:严肃交通违法行为今后要与个人征信系统挂钩——

  闯红灯的代价:贷款被拒,保费上涨

  本报通讯员 方帆 本报记者 刘焜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与交通规则相关的故事,讲的是德国人闯红灯之后——某天深夜,德国人凯里驾车经过一个无人的十字路口时,抱着侥幸心理闯了红灯。过几天,他的妻子接了个电话,很生气地质问:“老公,银行刚刚通知把我们房子分期付款的期限从15年变成10年,这是为什么?”凯里红着脸说:“对不起,我闯了个红灯。”当天儿子从学校回来也说:“老师叫我用现金交学费,说不能分期付款了。”

  以后,在浙江开车的司机闯红灯或超速,很可能换来的也是这种代价——昨天,在杭召开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今年,浙江将探索建立交通违法行为与银行信用记录挂钩制度,把交通违法处罚信息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

  交通违法行为,现在是越抓越严了,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将被暂扣,情节很严重的,还将被曝光。不过,这些惩罚对部分违法大户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大事:“大不了就是罚点钱呗!”

  以后,就不是罚款这么简单了。浙江省相关部门将探索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浮动机制,实行交通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挂钩,体现激励与惩戒机制作用。公安、保监等部门会制定出相关管理办法,尽快组织实施。这就意味着,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多,第二年的交强险费就要跟着涨了。

  不仅如此,交通违法行为还要与银行信用记录挂钩,将交通违法处罚信息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如果你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一次交通违法,很可能你就会像故事中的凯里一样,分期付款期限缩短,新贷款贷不出……

  一个总体趋势是,交警执法将更严格。在严管机动车的同时,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也要严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