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长盖茨同巴基斯坦军方讨论安全合作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07:07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21日电(记者田宝剑 晏忠华)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1日在巴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举行会晤。双方着重讨论了安全合作、情报共享以及美军在阿富汗策略等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在会晤时说,巴安全部队和美方之间增加情报共享将有利于打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塔利班组织。基亚尼向盖茨介绍了巴军队目前正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进行的针对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

  盖茨当天早些时候在与巴国防部长穆赫塔尔会晤时说,必须摧毁巴阿边境的塔利班组织,否则将来他们会给两国带来更大麻烦。

  盖茨当天在接受当地一家私人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技术。

  盖茨21日抵达巴基斯坦开始为期2天的访问,他将同巴军政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晤。盖茨对媒体说,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巴基斯坦阐述美军在阿富汗的策略,并让巴基斯坦相信,美国希望成为其长期盟友。

  对于媒体此前报道盖茨将要求巴方扩大打击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21日说,巴军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还将持续半年到1年的时间,在此之前不会扩大战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