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汉王科技发行价定41.9元 刘迎建夫妇身家超16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9:42
  北京晨报报道汉王科技(002362)昨天公布,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募集)的发行价最终定为每股41.9元,发行市盈率为68.69倍。按照这个价格估算,汉王科技“一把手”刘迎建(见图)本人的身家将由此升至10亿元,刘迎建夫妇的身家将超过16亿元。

  该公司披露昨天的上市最新进展称,如果按照发行2700万股计算,汉王科技的本次IPO将募集11.3亿资金,远远超过之前预计的8.81亿元。公告显示,其网上发行申购日确定为今天,本周五将公布中签结果。挂牌上市的日期尚未披露。

  汉王科技的IPO将制造一批富豪。此次发行完成后,汉王科技的总股本为10705.1396万股,董事长刘迎建的持股比例为22.43%,其妻徐冬青的持股比例为14.02%。按照41.9元的发行价估算,刘迎建夫妇的身家将超过16亿元。此外,该公司多位高管的身家将超过千万元。

  汉王科技组建于1993年,是刘迎建一手“养大”的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汉字输入和识别领域的企业,长期在幕后“隐身”,直到其推出名为“电纸书”的电子阅读器产品。“电纸书”曾随“神七”上天,从去年开始变得炙手可热,被汉王科技视为从幕后到前台的转型之作。

  汉王科技的招股说明书披露,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五个项目,包括“电子纸智能读写终端项目”。汉王科技表示,先期已经用自筹资金投入建设该项目。截至去年12月31日,汉王科技向“电纸书”投入超过1亿元。刘迎建对“电纸书”的狂热已为业界所公认,目前该公司占据着国内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过,大量的厂家包括“山寨”军团都在蜂拥进入电子阅读器产品市场,该行业的竞争无疑将进入白热化。(记者焦立坤)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