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萨朗山口2天发生20次雪崩 已致166人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1日13:34
图为人们正在清理被雪崩压埋的房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9分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里10日表示,首都喀布尔通往北部地区、阿富汗第二大城马札里谢里夫山区道路的萨朗山口,过去两天来发生20次雪崩,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66人死亡,至少135人受伤。最新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近日内阿富汗发生的雪崩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记者:8日晚间,连接阿富汗南部和北部的重要交通路线萨朗隧道附近山中出现雨雪和大风天气,引发持续数小时的雪崩,公路上的数百辆汽车有些被掩埋,有些被冲入山谷中。大雪将阿富汗这条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掩埋了超过3.2公里。数以吨计的冰雪随20多次雪崩倾泻到萨朗山口,堵住道路,埋没数以百计过往车辆。

  据报道,这条隧道位于海拔3400多米的高山上,建于1964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长和最危险的山区隧道之一。在阿富汗东北部的兴都库什山脉地区,这条隧道是唯一一条几乎常年能通行的南北通道。北约部队也经常使用这条路线。

  主持人:现在救援情况实施得如何?

  记者:阿富汗军方已经派出500名军人帮助当地警方实施救援,总统卡尔扎伊下令利用所有可能的手段恢复道路畅通,救出被困人员。北约的部队也加入了救援行动中。阿富汗军人、警察和当地村民正用铁铲之类工具铲雪救人。迄今大约2600人获救。当地已经清理出长约2.5公里道路,供救护车、推土机和其他救援设备驶入事发地。一些人从车中逃离,步行离去。受伤者、老年人和儿童则由救援人员和未受伤的乘客背着走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