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军事频道 > 外军新闻

尹卓:东盟多国潜艇军购折射海域控制矛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1:07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近年来,东盟多国大力加强海军建设,特别是在潜艇的购买上着力较多,这一系列举动对我国的海域又将会带来哪些挑战和影响?今天上午,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做客人民网,就这一话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尹卓少将介绍,东盟多国大力加强海军建设及潜艇购买,说明这些国家想控制比较大的海域。因为潜艇作战半径都比较大,他们主要瞄在南海这一块,越南、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瞄的都是控制南海,因为他们在海域划界里面都有矛盾。越南和马来西亚在海域划界有很大的矛盾,越南和菲律宾有很大的矛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有很大的矛盾,马来西亚和印尼在海域划界上都有矛盾,他们的矛盾造成你这个国家发展潜艇我也要发展,我不能落后于你,互相之间比着。

  尹卓表示,另外在这个海域里面还有其他国家的潜艇活动,比如澳大利亚的潜艇,经常潜入到南海活动,美国的攻击性核潜艇经常活动,日本的潜艇也到这个海域活动,印度的潜艇也到这里来活动。

  尹卓说,这么多国家的潜艇在这儿活动,包括中国的潜艇也在那儿活动。他们就感到,我要建设潜艇。反潜最好的手段就是潜艇。这是一个防御能力,同时它还考虑争夺岛礁。他们要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必然要发展潜艇部队。
责任编辑:孟德华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