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观光、医疗电动车驶入世博园助力“低碳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9:58
  中新社上海3月1日电(记者李佳佳)首批14座电动车和医疗四轮电动车3月1日正式交付上海世博局,这批“零污染、无噪声”的电动车今后将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内进行服务,保障世博园区的贵宾参观和医疗用车,助力“科技世博、低碳世博”。

  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个月之际,世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力争实现2010年上海世博会交通在园区内的“零排放”以及在世博园区周围“低排放”的绿色世博目标,由新日电动车提供的首批新能源车辆从今日起分批入园,为世博期间的交通服务进行预演。

  这批14座四轮观光电动车为贵宾游览车,将在世博期间提供服务。同时,为应对游客突发的健康问题,还专门为世博打造了医疗四轮电动车,该车将配备手提出诊专用急救箱、折叠担架等一系列紧急医疗救助和监护设备,帮助医护人员在最快时间内对病人进行医疗处理。

  据了解,这批电动车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组织生产。一大批先进技术更是首次被应用在电动车上,比如使用寿命是普通电池2倍、续行里程超长的晶胶电池、汽车级刹车系统、专用轮胎等。这批世博电动车的操控性达到了轿车水平,在使用过程中几乎无噪音,一次充电结束后,续行里程可达100公里以上。

  为世博提供的其他电动车辆预计将于4月10日前陆续交付使用,届时,包括30辆14座四轮电动车和5辆医疗四轮车在内的100多辆四轮世博车和300多辆两轮世博车将构建成一个交通网络,为上海世博提供多方面的绿色交通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