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10年货币政策面临收紧艺术品投资首选书画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7:07
  2010年全球宽松货币政策效应还将持续,回暖的经济形势和充裕的流动资金仍将为艺术品市场注入强心剂,并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买家的谨慎观望心态。2010年艺术品拍卖市场值得关注!

  中国书画关注程度:

  2009年,对于长期坚持中国书画收藏的投资者来说,应该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书画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并领涨整个市场。其中在2009年秋季拍卖高价前100名的拍品中,中国书画占50席,他们分别是中国古代书画33件,中国近现代书画15件,中国当代书画2件。而中国当代书画借助古代书画和近现代书画上涨的东风,在2009年秋季的表现也十分良好,在2009年秋季,中国当代书画已打开了上升空间的钥匙。

  瓷器杂项关注程度:

  一直以来,瓷器杂项与中国书画、油画及当代艺术在艺术品市场上处于三足鼎立之势。然而在2009年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由于中国书画的强势,瓷器杂项的表现相对显得波澜不惊。不过,瓷器杂项在2009年仍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虽然2009年瓷器杂项的表现相对稳定,但仍可看出,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瓷器杂项仍然是高价的创造者和保持者,在艺术品市场上继续充当“领头羊”。仅入围百强榜的34件拍品,总成交额就达到79487万元,占百强榜成交额比重的26.87%。可见,即便金融危机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较大,但瓷器杂项板块仍然显得相对成熟。

  油画及当代艺术关注程度:

  2009年秋季,整个艺术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似乎也说明油画及当代艺术的调整快接近尾声。相信油画及当代艺术家的作品经过重新洗牌,完成进一步调整后仍将有所表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