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媒体发声明反驳山西卫生厅“疫苗报道不实”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4:30

  媒体发声明反驳“报道不实”说

    昨日,一篇关于“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道的声明,出现在“中国经济新闻网”上,落款为“中国经济时报社”。

  声明称,该报3月17日刊发题为“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的深度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山西省有关方面和卫生部对此作出了回应。

  17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厅通过新华网发布消息,称“目前,山西省未接到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的报告”。当晚,山西省卫生厅再次通过新华网发布消息,称“报道基本不实”,并称山西省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处理。

  声明说,到目前为止,山西省卫生厅及其他有关方面未同该报就此组报道进行直接联系,亦未同采写此组报道的该报记者王克勤联系。该报在报道中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对大部分患儿使用了化名。山西省卫生厅称“已根据线索,紧急安排人员赴基层逐一作调查核实”,却未联系该报要求提供患儿的真实姓名等线索,该报对其说法表示怀疑。

  该报的报道并未对近百名患儿的死、伤必定系由疫苗导致作出判断,但该报记者在长达半年的调查采访中,收集到了70多名患儿的病历等相关资料,并对其中36名患儿家属进行了面访。通过调查,记者掌握了大量证明山西省疾控中心存在高温暴露疫苗、官商合谋垄断疫苗市场等问题的证据,包括人证、物证、录音录像等。由于存在这些问题,必然可以得出疫苗品质可疑的推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