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大运营商齐心限制3G流量 调整业务资费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3:21
  商用一年多后,三大运营商在3G上网卡业务上纷纷变得小气了起来。近期,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部分地方公司相继调整了3G上网卡的业务资费政策,紧卡流量。其中北京移动暂停了“不限流量套餐”的办理,中国联通则设置了每月上网流量15G封顶的上限,北京电信更是从4月1日之后推出了新版3G无线宽带套餐。新套餐共分五档,原来套餐按时长计费的方式将被改变,新套餐统一采取时长、流量双重计费标准。据了解,运营商此举是因为3G网络流量受到现有带宽水平的限制,大量用户同时使用3G上网卡导致网络带宽占用现象严重。无线网卡用户在不限流量情况下,大都会挂在网上下载文件,而一个基站提供的上网带宽是非常有限的,如果连接这个基站的所有用户都打开下载,那么这个基站下所有人的上网速度会非常慢,甚至影响运营商整个网络水平。

  南方日报点评:人家美国AT&T的3G网络都快被iPhone上激增的流量搞得断网了,但是在iPad上照样推出不限流量的套餐,国内三大运营商却反其道而行之,实在让人奇怪,你都限流量了还怎么让用户体验3G呢?带宽不足不是可以投资解决吗?三大运营商一年数百亿元的净利润难道不正是用来投入再发展的吗?

  南方日报记者程鹏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