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软件”跟不上 问讯处玩空城计(组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8:56
候车大厅安检门旁的问讯处形同虚设,记者在现场的半个小时里无人接待。

售票大厅的购票窗口上方,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钢管,火花四溅,不断往乘客头上掉火星,非常危险。

站台通道西侧的停车场到处是垃圾,甚至连婴儿的尿不湿也摆在地上,但一直无人清扫。

    站台通道西侧的停车场里,一名司机忘记关车窗离开小车,但现场却并没有工作人员巡视。停车场里只有收费人员,看不到安保人员,隐患大。均为陈勇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勇 实习生 伍淑娟)“武广高铁长沙南站内部的软件跟不上一流设施的步伐,问讯处形同虚设,停车场里垃圾多!”昨日上午,本报96333接到一乘客打来的电话,反映武广长沙南站的服务质量有问题。记者赶往现场调查时看到,候车大厅里的问讯处形同虚设,站台停车坪内垃圾随处可见;更危险的是,售票厅内人头攒动,而售票窗口上方却火花四溅。

  售票员拉着长脸,焊渣直落售票厅

  昨日上午9时许,武广长沙南站2号售票厅内,乘客正在有序地排队购票。在厅中的售票窗口前,一名乘客误看了时间,窗内的售票员竟拉长着脸,粗鲁地回答乘客的提问。记者观察了约10分钟,这名售票员不但没有笑脸,在乘客购票时连头也不抬一下。罗姓男乘客说,“走进售票大厅,看到这名售票员的长脸就感觉不舒服,好像谁欠了他的钱似的。”

  “吱吱……”记者抬头循声看去,售票窗口正上方正在施工,两名施工人员手持电焊机在焊接钢管支架。一名焊工在外侧挂着一块不足1平方米的三夹板,挡住了部分火星,但仍有带火的焊渣落下来。另一名焊工根本没用遮挡物直接作业,四溅的火星直接落到售票厅里。购票的乘客来来往往,根本没有注意头顶上的危险。两名保安人员看到了,但没有制止施工人员,也没提醒购票乘客。“施工应该有必要的防护措施,至少也要选择人少的时候作业,散落的火花很容易点燃衣服或头发。”乘客李建民如是说。

  投诉电话很难看到,问讯处形同虚设

  记者在售票厅四周寻找投诉电话,发现大厅的墙上没有在固定显眼位置张贴投诉、监督电话。一名保安人员介绍,在售票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显示投诉、售票电话。在他的提醒下,记者才注意到售票窗口上方有一栏不显眼的电话号码。身边的一名老年人始终无法看清楚号码,通过旁人的帮助才记下投诉电话。

  在候车大厅安检门南面,设立了问讯处,但问讯台里空无一人。记者询问安检人员“问讯处有人值班吗”,得到了她的肯定回答后,一名乘客花了10分钟两次站在问讯台前,准备购买一张列车时刻表,但一直无人接待,也没有找到问讯电话。正在扫垃圾的清洁工说,这里经常无人接待。

  保安忙着收停车费,遍地垃圾无人清扫

  大厅外面站台通道上几名警察正在督促送客车辆即停即走,西侧的停车场里停了数十辆小车。记者走进停车场,地面上垃圾随处可见。纸巾、烟盒、水瓶、槟榔袋、水果皮被车轮“蹂躏”后带至各处。在一辆小车旁,婴儿的一片“尿不湿”摆在地上很打眼。记者在现场停留了半个小时,没有看到有人来此清扫卫生。负责收停车费的一名保安人员称,这不属于他的责任范围,“卫生归站内管。”

  “停车两小时收费5元,超过两小时收10元。”保安大队未着制服的收费员向停车司机解释,但现场没有设立收费公示牌,不少人提出了质疑。记者同时发现,偌大一个停车场,竟无一人巡查场内安全和秩序,远处的收费员无法看到另一端的不正常情况。一名小车司机下车送客忘记关车窗,两名可疑男子在场内逗留了20多分钟,没有一名管理人员上前观察、询问,安全隐患极大。

  记者将武广长沙南站内部的脏乱差情况反馈到路风监督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行整改。本报将继续关注这扇“窗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