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苹果工程师酒吧庆生遗落手机 iPhone4G提前曝光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16
格雷·鲍威尔。
格雷·鲍威尔。

  美国苹果公司软件工程师格雷•鲍威尔大概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27岁生日。那一天他在离公司总部不远的酒吧庆祝生日时,遗落一部苹果公司尚未对外发布的iPhone4G原型机。一家名为Gizmodo的科技网站买去这部手机后,在网站上公布手机图片及相关参数。提前曝光的新品引发一场手机风波。

  酒吧遗失

  上月事发当晚,鲍威尔在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市一家主营德国啤酒的酒吧庆祝生日。尽兴后,他还不忘用手机登录著名社交网站“脸谱”,更新留言“没想到德国啤酒这样好喝”。

  随后,鲍威尔离开酒吧,不想将随身携带的公司最新研制的手机原型机遗落在酒吧高脚座椅上。

  一款尚未公开面世的手机以这样的方式“流落”坊间。

  酒吧中的一名客人发现了手机。由于找不到失主,这名客人将手机卖给Gizmodo网站。识货的网站工作人员花费5000美元获得这部手机。

  这款手机看上去是普通的iPhone3GS,但是Gizmodo网站经过拆解部分零件和分析,得出一个让人吃惊的结论:手机是苹果公司最新研制的iPhone4G手机。

  完璧归赵?

  Gizmodo网站发布iPhone4G手机相关信息后名气大增,在短短12小时内访问量达300万次。

  一时间引发各方猜测。有人怀疑手机并不是“真货”,有人质疑网站获得手机的途径,还有人猜测这是苹果公司策划的炒作。

  另一个科技网站的编辑布赖恩•唐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这款手机只是一部原型机,也许不是iPhone4G的最终模样。现在猜测很多,有人甚至认为它根本不是真的iPhone。”

  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法律总顾问布鲁斯•休厄尔19日致信Gizmodo网站编辑布赖恩•拉姆,索要手机。他随后通知媒体,手机已经归还苹果公司。

  虽然手机“完璧归赵”,但苹果公司的原定运营计划已经受到影响。苹果公司对新产品素来严格保密,人们只能在公司新品发布会上从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那里得见新品真容。

  鞠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特写

  iPhone4G真容曝光

  为证明这一论断,Gizmodo网站本月19日独家登出大量手机图片与视频,给出新品各种参数的详细数据。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这款第4代iPhone手机长11.43厘米,宽5.87厘米,厚0.94厘米,重140克,比iPhone3GS重5克。由于内部元件比以往手机小,电池空间变大,体积比iPhone3GS增大16%。

  从功能方面讲,新型手机的照相功能得到较大改进。为方便视频聊天,除了像以往手机背部设置摄像头外,手机还在正面添加摄像头。此外,这一款手机分辨率更高,还配有闪光灯。

  在设计方面,新一代手机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为增强手机无线连接功能,新款手机机身背部选择塑料后盖设计,使得手机看上去更平整。机身四周的铝制镶边简洁大方,让人眼前一亮。

  鞠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