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将开建西山矿山公园 废弃矿井变身观光基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7:00
  中广网太原5月2日消息(记者李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2分报道,太原市国土资源局1日称,太原西山国家矿山公园项目通过国家国土资源部审批,即将开工建设。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宝玉说建成后,该园将成为集井下参观、现代煤矿发展、日伪遗址恢复等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煤矿工业发展旅游基地。

  西山矿山公园,位于西山煤电集团白家庄矿。初步规划公园建设总面积约3.1平方公里。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宝玉介绍说,西山矿山公园的范围内分布有丰富的矿业遗迹和与矿业活动有关的人文景观,包括建成于1934年的太原地区首座现代化矿井旧址、矿区南山昌旺林、日伪炮楼、石头窑等矿业遗迹。公园建设将通过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逐步打造以矿业遗迹保护、爱国主义教育、绿色生态休闲旅游为功能主体的矿山旅游景区。

  太原市的西山国家矿山公园规划景观结构形式设计为,一馆、二翼、三坑、四区、五建筑。 一馆,包括公园大门、博物馆和地标性建筑主题碑;二翼,包括划分为南、北两大功能区,分别建设成为生态和谐的花果山、休闲健身娱乐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坑,包括小南井、二号斜井、万人坑,开辟煤炭特色旅游产业,让游客穿矿工服,戴矿工灯,体验井下生活;四区,包括矿山文化展示区、采摘区、休闲健身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建筑,主要包括十间房与石头窑、矿办大楼、电厂、选煤厂等建筑。主要利用不同时期典型的建筑物,展现矿山发展历史、煤炭综合利用过程及矿山工业旅游。张宝玉说建成后,该园将成为集井下参观、现代煤矿发展、日伪遗址恢复等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煤矿工业发展旅游基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