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专家:房企观望期将加快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9:09
  可能促使大盘快速调整到位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由于流动性紧缩意外加速可能促使大盘快速地调整到位,所以不排除5月下旬大盘会出现企稳的态势。而前期热点板块会随之出现分化,那些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可能还会受到资金的关注。

  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准备金率的上调虽是央行在不断回收流动性,但由于近期利空出尽,此消息对A股有积极作用。预计A股在2010年全年都将以3000点为中轴、上下10%的波动。

  南京证券总裁步国旬:央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是在意料之中,对资本市场来说,短期有压力,但长期是一个利好。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虽然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在预料之内,但来的时间还是有点快,对股市影响偏利空。

  房企观望期将加快结束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虽然影响幅度不会太大,但对心理和预期上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在这样敏感的关头,银根收紧对房地产行业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新政出台后,绝大部分开发商选择延期开盘,以留出时间判断楼市走势。存准率上调将使得房企观望期加快结束。众多房地产企业会发现,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调整。而一旦确定对未来的预期,开发商就会认为延期开盘不是上上之策,该调价调价,该促销促销,改变市场策略。 (杜恒峰整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