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美洲国家联盟将不出席峰会 若欧盟邀洪都拉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7:42
  人民网5月4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如果西班牙(欧盟轮值主席)邀请洪都拉斯与会,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可能将不出席欧盟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举行的首脑会议。

  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没有任何可以隐瞒的东西,(邀请洪都拉斯)对多数国家是一个麻烦”,这将阻止南美洲国家联盟许多成员国参加与欧盟的首脑会议。科雷亚说,在去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反对塞拉亚总统的政变以后,这个中美洲国家被美洲国家组织和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除了名。关于承认洪都拉斯新总统洛沃的问题,科雷亚说不能把独裁之下选举合法化。去年11月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组织大选,洛沃获胜,今年1月27日宣誓就职。塞拉亚作为贵宾到达多米尼加共和国。那次选举没有被国际社会多数国家承认,没有被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认可。不能使独裁之下的选举合法化,不能开先例。南美洲国家联盟认为邀请洪都拉斯参加将于5月17-18日在马德里举行的欧盟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峰会是“轻率的”,没有与本地区的家磋商,可能造成拉美国家不参加这次重要会议的情况。(管彦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