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举办方称球迷应小心遭南非野蛮狒狒骚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6日01:06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5月4日消息,南非世界杯将于下月11日起开赛,狂野的“佛瑞德”会不会是那个带头搅局的讨厌鬼、好吃鬼?

  “佛瑞德”是一只体格壮硕又狡猾的狒狒,它是小偷,也是抢劫犯,至少还咬伤过三名观光游客。世界杯一个月后即将在南非举行,专家担心,由世界各地涌进南非的游客,与“佛瑞德”及其党羽四目相视的机会将会增加。

  目前尚未发现狒狒大军入侵世界杯比赛场馆,但如果在世界杯期间,大量球迷涌入开普敦风景区,应注意这群会寻找未上锁车辆的狡猾狒狒。典型的画面是,“佛瑞德”大剌剌地在车阵中穿梭,溜进一辆车,狂叫着的游客跳出车子,它再两手空空地走过一群看热闹的围观游客,寻找下个粗心未锁门的游客。

  曾经追踪“佛瑞德”在内26只狒狒大军的专家杜费尔说,它们可以在5分钟内,闯进4到5辆车内,“佛瑞德”会开车门,顺手带走游客的手提包。杜费尔也警告,除非它心满意足地拿到食物,否则千万别想要从它手上拿回包包。

  南非开普敦当局将花费67万5000美元,扫荡都会区的狒狒讨食集团,防止她们骚扰世足赛球迷。

  但开普敦大学狒狒研究中心负责人欧瑞恩最担心的是,狂热的球迷会仗着自己的体型与男子气慨,和这群狒狒大军硬干。欧瑞恩说,最近他目睹“佛瑞德”爬进一辆有五名成年男子的车内,毫无惧色,也看过它跳到一名女游客背上。

  欧瑞恩说:“牠们简直无法无天,虽不致置人于死,但若不改变现状,世足赛期间必有民众受伤或受到惊吓。”

  专家杜费尔也说,狒狒通常不主动攻击人类,但会用锋利的牙齿掠夺食物、保护幼狒或是做困死之斗以突破重围。他也提醒,狒狒的利牙比狮子的牙齿还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