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形成4朵云持续影响空运 飞机“走弯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7:49
图表:冰岛火山灰严重影响欧洲空运 新华社发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灰9日继续影响欧洲多国空运。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等国先后关闭部分机场,许多航班取消。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9日说,预计火山灰影响范围将逐渐缩小,一些机场定于当天晚些时候重新开放。

  受火山灰影响,欧洲航班当天较往常减少500架次。

  4朵云

  美联社报道,欧洲上空眼下主要有4朵火山灰集聚形成的云团,分别位于苏格兰西北部、葡萄牙和西班牙北部、法国南部和瑞士北部、意大利北部和德国南部以及奥地利上空。

  这些国家空中交通或多或少受到火山灰云影响。西班牙西北部牙拉科鲁尼亚、维哥、圣地亚哥机场9日晨关闭,预计当天下午重开。北部萨拉曼卡、阿斯图里亚斯、毕尔巴鄂等地当天下午关闭多座机场。

  葡萄牙一共取消223架次航班,首都里斯本一些机场重新开放,第二大城市波尔图所有机场关闭。

  英国苏格兰地区部分机场预计当天晚些时候关闭数小时。爱尔兰当天下午关闭西部地区5座机场。意大利当地时间8时至14时禁飞北部地区大部分空域。

  德国航空安全机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克莱克介绍,当地时间下午3时起,关闭南部城市慕尼黑及周边地区空域数小时。克莱克说,火山灰云团正向东飘移,预计当天夜晚离开德国领空。

  “走弯路”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9日告诫航空公司为飞机加足油,准备 “走弯路”。

  为避开欧洲和大西洋上空的火山灰,不少航班被迫绕路,或北上取道格陵兰,或南下饶飞西班牙南部,飞行时间增加。

  纽约至巴黎航程通常为5800公里;绕道飞行,航程可能增加大约1000公里,时间延长超过一个小时,耗费燃油较正常飞行增加大约10%。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9日发表声明说,当天跨大西洋航班普遍晚点,少数航班遭到取消。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预计,火山灰的影响范围将于9日入夜前缩小,“大部分眼下关闭的机场预计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重新开放”。

  或消散

  气象预报显示,笼罩在欧洲上空的部分火山灰云团正向东移动,9日晚间飘至奥地利和捷克上空后将逐渐消散。

  瑞士气象部门专家丹尼尔·格斯特格拉塞尔预计,欧洲9日晚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雨水将使火山灰的体积和密度减小,随后24小时内欧洲上空不会出现新的火山灰。

  负责监测火山活动的冰岛地质学家比约恩·奥德松说,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9日喷发强度减弱,喷发的火山灰体积减小。

  奥德松说,当天格林尼治时间7时至10时,火山喷出的烟尘只有一次升至3000米以上高空,意味着火山活动稳定,强度减弱。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4月14日大规模喷发,火山灰迫使欧洲多个国家关闭机场,航空业遭受巨大损失。这座火山本月初再度剧烈喷发。(王宏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