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吃费手机”暗藏巨大利益链条 监管存盲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3日09:43
“吃费手机”暗藏“吸费陷阱”(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9时22分报道,如今一项被叫做手机支付的业务逐渐兴起,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倘若有的费用付得不明不白就成了问题,近期反映市场上存在吃费手机,通过技术手段强行扣除消费者电话费的事件大量曝光,记者跟踪调查发现,市场叫卖的部分国产手机和大量高仿机、山寨机,普遍存在吃费问题,3日出版的《新华每日电讯》为我们揭开吃费手机背后的利益链条。

  《新华每日电讯》编辑张超:吃费手机涉及巨大利益,在利益链条上,生长着方案设计商、增值业务服务商、厂商、通信运营商四个主题,要想从用户预存的话费中扣费,必须通过通讯运营商的结算平台和话费支付系统,这意味着相关厂商必须与通讯运营商达成默契,通讯运营商要收取一定的使用费,这就像一个杠杆一边是手机用户,一边是增值业务服务商,支点就是通讯运营商,吃费手机的顽疾因何屡禁不绝?

  专家认为,吃费手机现象首先暴露出我国通信消费服务监管方面的不足,对于吃费手机这样的新生事物,现有的法律存在处理盲区,同时有关部门对手机制造的应用软件缺乏明确规定,相应监督也比较弱。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