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新“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中移动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7:38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尹丹丹)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研究得出的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8日在此间揭晓,中国移动以1290.71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在有品牌入选的26个行业中,食品饮料依旧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

  此份排行榜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排位前五名的还有国家电网(1263.28亿元)、工商银行(1260.19亿元)、CCTV(1135.83亿元)和中国人寿(853.68亿元)。

  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从去年的8.01亿元升至9.19亿元;入选品牌的总价值为42634.54亿元。其中,品牌价值逾千亿元的有4个,品牌价值在100亿元下的有419个。

  从品牌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有95个入选,名列第一;广东有86个入选,位居第二;浙江和上海均有44个入选,并列第三名。根据入选品牌影响力范围大小分为地区性、全国性和世界性品牌,此次入选者中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品牌有18个,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达到453个;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有29个,数量和去年持平。

  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等在内的26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有76个品牌入选,研究者认为,最近4年来食品饮料业一直居入选品牌数的行业榜首,反映出与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食品饮料行业持续运行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今年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行业分别是纺织服装业和传媒业,分别有53个、46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认为,中国现在最大的竞争力是制造业发达,中国应以装备制造业为突破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名牌”的转变。

  蒙代尔和他的团队还表示,自2004年发布首份“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以来,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品牌意识逐年提高,过去只有制造商认识到品牌的价值,现在传媒业、金融业、零售业都在加强品牌建设。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世界经理人集团的全资附属机构,致力于品牌评估、品牌传播和品牌管理,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