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德期待克洛泽挑战纪录勒夫寄望季军做续约砝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0日08:23
  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只是“鸡肋”?未必。从比赛的精彩程度看,对阵双方都已没有心理包袱,自然更加愿意进攻,而乌拉圭队和德国队本来就不是保守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过去18届世界杯,有9届的金靴奖出自季军球队,而乌拉圭队的弗兰、德国队的克洛泽和托马斯·穆勒现在均有望竞逐金靴,克洛泽还有望挑战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的历史纪录。

  乌拉圭: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相对而言,大家更看好德国队赢球。毕竟除了实力更好外,在交手战绩上德国队保持不败,而且德国队过往在季军争夺战中的胜率很高。另外,南美人的散漫性格似乎也比不上德国人的坚强意志,乌拉圭队有可能因半决赛失利而一泻千里。

  不过,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却不这样想,他严肃地安排了封闭训练,并要求球员拼到最后一分钟,一定要拿季军。他说:“半决赛失败当然是不能令人满意的,但我们不会只想着悲伤,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后面的比赛我们也不会放弃,直到最后一分钟!”

  事实上,很多乌拉圭队球员也渴望用季军安慰自己。在半决赛中停赛的苏亚雷斯和富西莱都将复出,老队长卢加诺也可能伤愈登场。“手球英雄”苏亚雷斯憋着一股劲,渴望弥补遗憾。卢加诺则将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他期待带着奖牌回家。

  相比之下,弗兰的情绪比较低落,这位31岁的欧洲金靴射手说感到非常累了,渴望放个长假。而且他在半决赛中已经是带伤上阵,右腿伤势愈发加重后,他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塔巴雷斯表示:将等待他到最后一刻。

  克洛泽的对手:肥罗、背伤

  说到半决赛失利的受伤,德国人遭受的打击也许更大。

  士气低落,伤病又如影随形,队长拉姆、巴拉克的替身凯迪拉、中场红人厄齐尔以及头号射手克洛泽均有伤在身。为此,德国队主帅勒夫已经有意大幅起用替补球员,一来给他们上场的机会,二来这些球员斗志更盛,说不定有意外效果。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德国队的烟幕弹。拉姆就表示,疼痛只是小问题,心理创伤睡一个晚上后就好了,他期待着能够率领球队夺得季军。克洛泽的伤势是背伤,队医认为他可能因此缺阵,但德国队上下都希望他能够追平并超过“肥罗”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因累积黄牌而缺席了半决赛的托马斯·穆勒也非常期待季军争夺战,这位初生之犊觉得如果自己能够在半决赛登场,德国队也许就不会输球了。

  勒夫表示,这将是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次亮相,球队将打好这最后一仗。不过,勒夫现在的主要精力可能已经不在比赛上了,德国足协正忙着跟勒夫谈续约的问题。有人认为,勒夫很可能以此战来增加筹码,跟德国足协讨价还价。其实,勒夫并不想离任,也不想要更多的金钱,而是想要更多的权力。作为德国队的主帅,勒夫想由自己任命德国青年队的主帅,以掌控整个国家队体系。同时,他希望领队比埃霍夫能够留任,但德国足协不愿妥协。

  上届被誉“最仁慈裁判”

  来自墨西哥的主裁判本尼托·阿琼迪亚今年44岁,身高1.70米,是一名职业律师和经济学家,他第一次执法的国际比赛是1994年美国队对希腊队。在上一届世界杯上,阿琼迪亚共执法了5场比赛,其中最后一场是德国队对阵意大利队的半决赛,由于他平均每场只出示3张牌,是所有裁判中出牌最少的,因此被誉为上届杯赛的“最仁慈裁判”。但即使是这样一名温和的裁判,在本届杯赛巴西队对葡萄牙队的小组赛中也忍无可忍,在上半场就出示了7张黄牌。

  涉及金靴之争各不相让

  周穗安:著名学院派教练,曾执教广州太阳神、浙江绿城等球队

  本场比赛由于涉及金靴奖的争夺,因此在场面上会非常激烈。德国队的克洛泽目前在本届的进球数为4球,世界杯总进球数已达到14球,距离历史首位罗纳尔多的15球仅有一步之遥。乌拉圭队的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也分别有4球和3球进账,同样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

  乌拉圭队后卫富西莱和前锋苏亚雷斯上一场对阵荷兰队时由于禁赛无法上场,本场比赛他们同时复出,这让乌拉圭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能够与德国队相抗衡。德国队上一场被禁赛的前锋托马斯·穆勒也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他的重新上阵能够使德国队的进攻打得更加流畅。

  我个人感觉,德国队在进攻力上会略胜一筹。

  由于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没有夺冠的包袱,并且具有充分的进球动机,因此,双方会展开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