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近期暴雨多项指标达到极端气候事件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5:18
  新华网武汉7月14日电(记者沈翀)8日以来一轮又一轮暴雨袭击湖北,导致当地受灾严重。湖北省气象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14日通报,截至目前此轮降雨过程的多项雨量指标突破历史最大值,达极端气候事件标准。

  监测显示,7月8日,湖北英山县日降水量达到286毫米,超过1969年的历史极值85毫米。7月7日8时到13日15时,江夏、洪湖、英山、罗田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历史罕见。

  在降雨量最集中的7月8日至12日共5天的时间里,与历史任意5天暴雨过程累计雨量相比,洪湖、英山、江夏、赤壁、罗田、嘉鱼累计降雨量排前列,其中江夏创历史任意5天过程雨量极值,为气象站建立以来最大的5天过程累计雨量。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称,这些指标说明湖北暴雨过程的多项指标已达到极端气候事件标准。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目前湖北雨区正向西转移,14日雨区在襄樊、十堰、随州、恩施、宜昌一带;15日维持在襄樊、十堰一带,东部地区有阵雨。

  据了解,本轮暴雨造成湖北防汛压力增大,目前长江湖北监利以下江段水位缓涨,超汛限水位水库数达到396座,五大湖泊水位持续上涨,仍维持在汛限水位以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