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新岭煤矿发生井下失火事故 8矿工遇难(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19日09:11
各类车辆纷纷赶到现场救援
各类车辆纷纷赶到现场救援

  记者尚杰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7月17日早上7时40分,位于平顶山汝州市的郑煤集团公司新岭煤矿发生井下着火事故。经过救护队员一天的搜救,确认有8名矿工遇难。

  17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新岭煤矿。当时,矿区院内停满了警车和救护车,8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已经升井,家属已经陆续赶来,期望着能够再见亲人一面。郑煤集团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经初步调查,井下火灾是因为电缆接口出现问题迸发明火引起的,着火时间大约是早上7时40分许,火灾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由于新岭煤矿地处河道,加之近几日雨水较多,巷道里形成了积水。事发时工人们正在巷道内进行排水。

  事故发生后,郑煤集团公司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和矿山救护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工作。救护队员入井侦察、搜救后,确认8名矿工遇难。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善后工作有序进行。记者从郑煤集团公司了解到,新岭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发生事故时处于通风、排水等检修阶段。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