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学家称一颗小行星或2182年撞地球 致物种灭绝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9日05:27
[提要] 近日有科学家称,一颗名为1999 RQ36的小行星可能会在2182年撞上地球。这颗行星直径超过1800米,若撞上地球会致广泛的灾害,甚至大规模的物种灭绝。科学家表示,任何尝试让小行星转向以拯救地球的尝试,必须提早100多年采取行动,才有成功的机会…[我来说两句]
2182年:笑看行星撞地球
2010年08月02日
  一颗小行星可能会在2182年撞地球,众网友情绪稳定:幸好我已经死了!生无可恋,死不足惜,撞了就彻底公平了!也不必麻烦小行星了,我们自己就把地球搞完了…[详细][往期回顾]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8日报道,科学家警告,一颗巨大的小行星可能会在2182年撞上地球。这颗名为1999 RQ36的小行星,有1/1000的机率可能在2200年以前撞击地球,但撞击最有可能发生在2182年9月24日。

  报道称,这颗行星1999年始被发现,直径超过1800米。这种大小的行星如果撞上地球,会导致广泛的灾害,甚至大规模的物种灭绝。

  科学家表示,任何尝试让小行星转向以拯救地球的尝试,必须提早100多年采取行动,才有成功的机会。

  科学家在最新研究论文中表示,这颗小行星如果到2080年后才被发现,要让它偏离目标就不可能了。它撞地球的可能性看似很小,但比目前有1/25万机率在2036年撞地球的小行星阿波菲斯(Apophis)高出许多。

  美国行星协会(Planetary Society)2008年举办一项竞赛,广邀各界设计登陆阿波菲斯以进行监测的太空探测器。

    延伸阅读:

    恐龙就是行星撞没的?

    专家称行星撞地球灭绝恐龙 结论已“不可动摇” (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有关恐龙灭绝的原因历来说法不同。一个国际研究小组5日报告说,根据他们广泛收集的多方面证据以及计算机模拟分析结果,恐龙等白垩纪末期的生物大灭绝,是由于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所致。

    研究还认为,在同一时期,除了这颗小行星撞击地球外,印度德干地区的超级火山活动也威力惊人,持续约150万年的火山喷发产生的岩浆“足以将黑海填平两次”。但研究人员称,每次火山喷发带来的影响都较为短暂,计算机模型显示它们不足以使得全球大量生物快速灭绝。[详细]

    行星撞地球,能避免嘛?

    俄提出撞偏小行星计划 为防止小行星撞地球 (新华网)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30日说,俄罗斯正考虑向太空发射一种特殊航天器,撞击小行星“阿波菲斯”使其偏离运行轨道,消除它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

  先前,俄罗斯科学家推算,这颗小行星有可能在2032年撞击地球。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这一计算表示怀疑,认为相撞不太可能,指出即便到2068年,“阿波菲斯”撞击地球的几率只有三十三万分之一。[详细]

    回顾地球历史十大爆炸事件:行星碰撞地球形成月球

    地球所遭受最大的悲惨碰撞可追溯至45亿年前,当时太阳系刚形成不久,地球表面仍从最初的熔化状态逐渐冷却之中。一颗质量是地球十分之一的行星与地球发生碰撞,这颗行星被称为“希雅”,两颗行星碰撞形成的熔岩和地壳多数溅入太空中,最终这些物质形成了月球。近年来,科学家的大量月球勘测研究显示出月球可能起源自地球与另一颗行星碰撞。[详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