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稳坐全球最赚钱银行 明日发行250亿A股债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5:54
  位居四大行之首的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盈利劲增27.3%,税后净利润达人民币850亿元,每股盈利上升至0.25元。继续稳坐“全球最赚钱银行”宝座。

  工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34%,核心资本充足率达9.41%,分别比上年末下降1.02个和0.49个百分点。工行称,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规定,自2010年二季度起,在计算资本充足率时,贷款损失一般准备以贷款余额1%为上限计入附属资本,导致附属资本减少。为补充资本金,工行将于明日发行250亿元A股可换股债券,市场预计,工行250亿元可转债和450亿元配股融资完成后,年末核心资本充足率将上升到11.3%,可达监管要求。

  此外,工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连续第11年实现“双降”。其不良率降至1.26%,比2009年末下降0.2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则大幅上升至189.81%,较2009年末提高25.4个百分点,现金拨备余额已近全部不良贷款余额的1.9倍。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风险方面,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资产质量良好。在房地产贷款方面,工行重点支持住房开发类项目和居民自住融资需求,对首套房发放的按揭贷款在个人按揭贷款中的比例高达94%。截至6月底,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不良率控制在0.80%和0.44%的较低水平。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方面,由于工行绝大部分此类贷款投向了省市级融资平台和优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不良率仅为0.02%。(记者刘薇、通讯员张利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