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 钢铁稀土板块走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9:43
  中新网9月7日电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稍有下挫后股指再度强势拉升,目前两市均维持红盘,个股翻红家数逐渐增加,钢铁、稀土板块走强,领涨两市。

  上证指数今日开盘报2698.22点,涨1.97点,涨幅0.07%。深成指开盘报11674.3点,涨18.17点,涨幅0.16%。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979.30点,涨4.21点,涨幅0.14%。

  板块方面,今日开盘各板块延续昨日格局,煤炭、民航、钢铁、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木业家具、玻璃陶瓷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开盘后个股跌多涨少,除ST股外,有三友化工、南洋科技2家个股涨停,中工国际、上海新梅等涨幅居前;两市暂时没有跌停个股,斯米克、壹桥苗业、合众思壮和棕榈园林等个股跌幅靠前。

  消息方面,几经周折,历时一年有余,《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终于在昨日正式下发。《意见》指出要以汽车钢铁水泥等六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和兼并重组。《意见》同时提出了财税、金融、资本市场、土地等方面扶持企业兼并重组的具体措施,兼并重组的大戏即将开演。

  中国证监会6日正式公布《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办法》主要明确了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和期货业协会在反洗钱工作监管任务方面的职责分工;规定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尽的反洗钱工作义务,特别是包括向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的报告、备案制度,并规定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违反《实施办法》所应承担的责任。

  中国证监会6日发布的《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保本基金可以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其中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70%。

  证监会6日发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第四十六条证券公司开展境外证券投资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适用意见——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6号》,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在取得QDII资格和外汇额度后,在外汇额度范围内为境内客户提供定向资产管理服务,投资海外证券市场。

  日前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要求,依托中西部地区产业基础和劳动力、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承接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这些产业包括劳动密集型产业、能源矿产开发和加工业、农产品 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和加工贸易。

  证监会昨日公告,经发审委2010年第151次、153次工作会议审核,烟台万润精细化工、山东丰元化学的IPO申请均未获得通过。

  8月A股IPO承销排行尘埃落定。Wind统计显示,22家券商共承销32只新股,融资金额共计470亿元。在承销金额方面,中投证券以76亿元夺冠;在主承销家数方面,中小企业“保荐王”平安证券和国信证券优势依然明显,以4家并列第一。

  海外方面,美股周一因劳工日休市一天。欧洲股市周二小幅上扬,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趋势,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2%,收报260.94点;该指数本月上涨了近4%,今年迄今上涨了3%左右。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3%,收报3684.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2%,收报5439.1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3%,收报6155.04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