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试点养老护理保险 老人护理费由保险买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8日10:24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政府昨天(17日)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作完善养老服务和保障体系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提出北京市有望开展养老护理保险的试点。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屈辰。

  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记者:昨天报告中就提出,目前北京市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已经实现了全面的覆盖,包括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还有城乡没有社会保障的老年居民的一个福利的养老金。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今后北京市将继续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其中包括鼓励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探索开展养老护理保险的试点工作。其实早在今年北京市两会上就有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说,应该探索建立公益性的护理保险,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不能自理的老人请护工可能也会有保险帮老人买单了。

  主持人:养老护理保险具体涉及的内容,涵盖的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养老护理保险就是指为年老体衰或者有疾病或伤残不能自理的,需要长期被照顾的被保险人,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的一种保险。当被保险人身体衰弱不能自理或者不能完全自理的时候,甚至没法利用辅助设备生活时,会有保险金用来补偿其护理费用。

  目前我国护理保险还处于一个初步的起步阶段,只有部分的商业保险推出了护理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