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5号线与13号线换乘方案出台 望京西将建枢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7日19:09
  年底将开通的地铁15号线与运营中的13号线换乘方案出台,两线相交的望京西站将与待建公交枢纽连通,形成望京西客运枢纽。

  今天(17日)上午,记者从施工方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四处了解到,15号线望京西站为地下车站,而13号线望京西站则为高架车站,它们之间的换乘方案已经出台。

  为了与15号线实现换乘,13号线望京西站站台将增加宽度,横跨在京承高速最中间位置。同时,15号线望京西站两侧将各新增一组外挂楼梯,连通13号线上下行不同方向的乘客,再通过待建过街天桥与东侧地下的15号线“接上头儿”。

  另据悉,望京西将建公交枢纽,加上年底开通的15号线,望京西客运大枢纽将形成。

  望京西·上午追访

  地铁将连通公交 形成客运大枢纽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相关规划中了解到,起连接作用将新建的这座15号线过街天桥,跨越京承高速后还向外“悬挑”出5米长的距离。这段距离有何用?

  上午,记者追问施工方得知,这段预留出的天桥是为了连接京承高速东侧、15号线望京西站南侧的公交枢纽。届时,此处将形成望京西客运大枢纽。

  公交、地铁、的士、自行车“各就各位”

  公交枢纽建设完成后,天桥将可通往公交枢纽的地面部分。而15号线地下一层站厅层也将连通公交枢纽地下一层。通过地上、地下连通,实现公交与地铁的接驳,并形成望京西客运枢纽。

  根据规划,望京西客运枢纽将为地铁13号线和15号线提供换乘服务,承担通往顺义、怀柔、密云及中心城区的公交、出租车服务、自行车接驳换乘等功能。

  枢纽能容纳8至10条公交线,公交车夜间可驻车80辆。可提供出租车到发车位10个、周转停车位15个,小汽车停车位100个、自行车停车位不少于3000个。

  新闻背景

  据统计,望京目前的常住人口已高达24万,相当于一座城市的规模。随着轨道交通等发展措施的推进,还将涌入更多人口,最终达到60万的居住规模,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