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萨科齐支持率创历史新低 罢工每天损失两亿欧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6日01:13
  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率创历史新低,跌至29%。

  据法国《星期日报》报道,10月份,萨科齐的支持率从32%跌至29%,这是他自2007年大选以来人气的新低点,也是他的民意支持率首次低于30%。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意味着萨科齐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五十年来最不受欢迎的一位总统。

  法国媒体认为,萨科齐的人气跌至历史低点与最近一段时间的法国大罢工有关。由于强行推动退休体制改革,法国国内自九月份以来掀起了六次大规模罢工游行抗议。但参议院还是于22日通过了这项改革法案。多个工会初步达成协议,将于本月28日和下月再次发动全国大罢工。

  此外,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5日接受采访时说,罢工抗议导致法国经济每天损失2亿至4亿欧元。而法国媒体援引财政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罢工已给法国经济带来16亿至32亿欧元的损失。(颜颖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