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中山陵恢复免费开放 放弃门票年收入两亿元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2010年11月20日15:22

  “收费曾是为了更好地保护”

  “这次免费开放准确地说是恢复免费开放,因为在1993年之前,中山陵园一直是免费的。”在中山陵园风景区已工作了41年的余金保告诉本刊记者,“收费曾是为了更好地保护。”

  据了解,自1958年开始,中山陵园管理局就一直是自收自支的。维护中山陵原始风貌并对其生态环境进行整体保护的费用基本靠政府专项资金,长期以来入不敷出,一年的收入只够员工半年的工资。为此,经南京市政府批准,自1993年起中山陵开始收取门票。

  此后,中山陵门票价格逐年提高,一直涨到80元。近年来,整个景区门票收入稳定在每年2亿多元,其中80%以上来自于中山陵陵寝。

  余金保表示,回头看,当初作出收门票的决定是正确的。收入增多后,中山陵园风景区的保护工作和管理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仅绿化工作一项,近年来中山陵风景区每年用于这方面的资金就达到了1000万元,这还不包括政府的一些专项费用。

  据了解,被誉为“城市绿肺”的中山陵园的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经科学监测计算,这片珍贵绿地的年生态综合效益有18亿元。近年来,经过综合整治,陵园景区共添新绿7000多亩,相当于全市人均增加绿地0.6~0.8平方米,森林覆盖率也由72%上升到80%。不仅如此,陵园管理局还为辖区内的珍贵树种建立档案,并有专门的养护队伍对树木进行适时除虫、输送营养液等养护工作,在恶劣天气时还有专人保护。

  “80年来南京对中山陵的保护是持续的,成效也非常显著,前来谒陵的海内外人士对中山陵的保护工作赞赏有加。”余金保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