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复旦登山协会成员:最不负责任的是警察

2010年12月15日15:21
被救下山的学生因民警牺牲而默哀,然而却有人连手都不曾从口袋里拿出来,连基本的尊重都不懂,难怪网友发出愤怒的声音,认为这些学生不值得救。
被救下山的学生因民警牺牲而默哀,然而却有人连手都不曾从口袋里拿出来,连基本的尊重都不懂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复旦大学学生私自攀爬被禁止进入的山区后,因迷路用手机求救,救援过程中,民警张宁海领命参与救援行动,在护送迷途游客下山途中不幸坠崖,献出了年仅24岁的生命。对于他的不幸,复旦大学学生在学校BBS的讨论却让人觉得万分冷血,有登山协会的成员更是将责任直接推卸给民警。

  被救下山的学生因民警牺牲而默哀,然而却有人连手都不曾从口袋里拿出来,连基本的尊重都不懂,难怪网友发出愤怒的声音,认为这些学生不值得救。

  登山协会某成员日记:

  领队和队员做了哀悼,先 遗体鞠躬、默哀,愿意为他的家人做任何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某些道德帝还觉得不够?整个事件中的最不负责任的表现是警察在找到队伍之后,要求立即下山,这是导致了张宁海警官坠崖最大的原因,而当时的情况完全不适合下撤,做这个决定的人就是最大的责任人

  网友评论:2010-12-14 13:20:33 河北省保定市网友晴空晨露

  那个把手放口袋里的,默哀是把手给我拿出来。知道什么叫尊重吗?有那么冷吗?

  事件发生后,学校网上社区的讨论更是让人感觉到这些学生的冷血,我们的警察因为救这些人而牺牲,他们没有任何的反醒,而是只会推卸责任,甚至倒过来指责营救者,这些人,是在国内最好的大学里,这些人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或者说至少他们会占着社会的主导位置,但这样的人,真的能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吗?我们的教育到底出了问题,我们的人才选拔制度缺失了什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14 10:47:17 2010), 站内

  引用:“

  发信人: ffe (云跑兔), 信区: Outdoors 标 题: Re: 野黄山事件后续处理意见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0年12月13日16:21:45 星期一), 站内信件

  爬山这事就是个概率问题,只要坚持爬,总有一天会挂在山上的

  当警察也是个概率问题

  看开了就不这么矫情了

  发信人: Indicator (日月光华), 信区: Outdoors

  标 题: 民警的牺牲应该是公安领导的主要责任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0年12月14日09:41:26 星期二), 站内信件

  领队的主要责任是把队员都带回来。

  注意问责顺序。

  发信人: waynezhou (04IF·聆斯思恋·大兵的毕业季), 信区: Outdoors

  标 题: Re: [转载]资深驴友批复旦学生探险草率 校方称很难管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0年12月14日09:57:59 星期二), 站内信件

  兔死狗烹。复旦人关键时候站好队

  发信人: SchumiWK (SchumiWK), 信区: Outdoors

  标 题: Re: 一个业余玩家对黄山事件的一点点看法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0年12月14日00:01:18 星期二)

  难道警方组织没有错误吗?难道学校社团管理没有错误吗?难道一切一切相关的、不相关的、地方的、中央的体制没有问题吗?

  网的讨论不仅暴露出了某些人的冷血,更证实了之前网友的推测,即这次登山行动并非是因为不知道天气恶劣导致的意外,并非不知道那里是禁区,而是从一开始就明知故犯,甚至希望天气更差一点,可以躲过管理人员。而且不管是装备、训练等方面都是一群完全没有登山经验的散客,一旦遇到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导致出现大的问题。

  【 原文由 pipin 所发表 】 (pipin为此次活动的召集人和领队)

  现在有15人了,如果没人报了我就定18座的车了。

  但是还是希望能装多一点人啦,再去挖掘下人。

  这两天降温,黄山可能要下雪,这样被抓的几率变小,但是景色却让你不后悔的。

  发信人: pipin (盼盼||好人), 信区: Outdoors

  标 题: ★★登协*野黄山的穿越活动★★12.10--12.12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0年12月02日12:56:0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注意***:

  请各位详加研习地图,本次活动没有向导,领队压队没有去过,仅凭GPS和指南针找路。

  准备会上会对地图加以解释。

  复旦学生在bbs上的言论,非常的官腔,让网民极度的愤怒。

  https://bbs.fudan.edu.cn/bbs/tcon?bid=209&f=30358 (原帖已被光华版务拿下)

  “这件事经过很清楚,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可争吵的,还是说一点版面相关内容:

  1,安徽历来是复旦的友好省份,有相当多的共建研究院和优质生源,趁这次机会要把以前的关系巩固起来,给以后的进一步发展打基础。因此还是要多带几个院长和系主任去,也可以让人看出诚意来。方式上可以再讨论,但化坏事为好事必然是最终目标,也考验校方的公关水平。

  2,这次事件让人看出了复旦在新闻媒体的控制力有所下降,我建议新闻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多去一些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不要全都集中在文汇报和解放日报里,新民晚报教科卫版可是有一个常年打压复旦的钱姓女记者的,这种晚报的阵地还是要多占领,党报的人数则可以适当减少。目前对复旦效果最好的一篇新闻来自东方早报,就是一名复旦的毕业生的稿子。

  这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公共品的提供和个人自由的矛盾,也是中国收入差距扩大必然经过的一个阶段,没有什么可讨论的,在这个版面还是谈论和复旦发展有关的话题为好,只是建议。”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