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继续保持0.5%的历史最低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21:42
  新华网伦敦2月10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0日决定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决定维持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举行了两天的每月例行决策会议后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说,该委员会投票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不变。与此同时,该行决定将“量化宽松”非常规货币政策下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保持在2000亿英镑(约合3200亿美元)的规模不变。

  英国政府上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下降了0.5%,这是英国经济持续四个季度复苏后再次下滑。不过,英国政府认为,去年12月份圣诞节购物旺季的严寒和冰雪天气是导致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

  自2009年3月份以来,英国央行始终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未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