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议会表决通过韩欧自贸协定动议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20:59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欧洲议会1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预定于7月1日生效的韩欧自贸协定动议案。

  欧洲议会1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全体会议,对获常任委员会通过的韩国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动议案行表决。该动议案天以赞成465票、反对128票、弃权19票获得了议会批准。

  至此,欧盟方面事实上便完成了全部批准程序,韩国与欧盟自贸协定可根据协议于今年7月1日生效。

  英国议员罗伯特-斯塔迪在会议上表示,签署韩欧自贸协定将会给双方带来双赢的结果,同时也会给欧洲企业提供更多机会。欧洲议会批准韩欧自贸协定,足以被载入史册。

  同时,欧洲议会当天还表决通过了韩国与欧盟紧急进口限制法。

  此外,韩国政府已于去年10月25日向国会提交了韩欧自贸协定动议案。

  韩国表示欢迎

  韩国政府就欧洲议会当天表决通过韩欧自贸协定动议案,表示了欢迎。

  韩国外交通商部当天通过发言人声明说,政府就欧洲议会完成有关韩欧自贸协定的全部批准程序,表示欢迎。同时,希望韩国国会也能尽早通过韩欧自贸协定,以便让该协定如期于7月1日生效。

  韩联社分析称,在韩欧自贸协定生效后,韩国将可抢先确保全球最大市场,也可进一步巩固韩欧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