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武汉市民抢购日本奶粉 奶粉涨价数十元已经断货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3月16日09:44

  “幸亏昨天出手了,今天那家店就已经断货了。”杜女士刚从网上抢购了一箱日本明治奶粉。她告诉记者,自从日本大地震以后,浏览网店、抢购奶粉就成了她的每日功课。

  记者了解到,不少武汉市民已经开始抢购日产奶粉、尿不湿。而网上代购商店的奶粉价格普遍上涨了50元左右,部分商店已断货。

  淘宝小福娃育婴坊老板告诉记者,日本地震以后,明治奶粉就开始遭遇疯抢。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十几箱,每个人至少都是买一箱8罐,而以前每天只能卖出一两箱。记者翻看网店交易记录发现,从3月12日起,明治奶粉的销售量就大增,4天来已经售出82罐,而之前的4天内只卖出24罐。

  优优东京直达店老板蔡女士已经制定“限购”政策,每人只能买两罐明治奶粉。她告诉记者,地震以后,明治奶粉的价格天天都在变。以850克明治一段奶粉为例,以前价格是195元,后来涨到200元、210元、220元,现在已经涨到240元,涨幅达23%;明治二段奶粉原来是160元,现在已经涨到220元,涨幅超过37%。

  女儿刚满两个月的杜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明治奶比较清火,所以身边不少同事都给小孩吃这种奶粉。日本地震以后,她和不少妈妈就开始囤货。“一来是怕未来货源紧张,二来也怕核辐射影响奶粉质量,三月份以后产的奶粉我们都不敢要了”,杜女士说:“应付过这段时间后,会考虑逐步给宝宝换奶粉。”

  市场上的货源已现紧张。佳儿购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明治一段奶粉已经断货,二段奶粉也只剩下不到10罐,而且日本那边的代购已经停止工作。

  除了奶粉,日本比较出名的尿不湿品牌花王、大王也开始出现断货情况。米妮爱婴馆左老板介绍,花王的几款尿不湿都已经卖光了。他告诉记者:“估计日本的奶粉、尿不湿供应至少会停滞3个月左右,而且考虑到核辐射影响,已经决定暂时停止日本产品的生意了。”

  日产奶粉价格的快速上扬或许不乏人为因素。一位从事日本代购的朱小姐告诉记者,3月15日才从大阪把一批奶粉寄往中国,物流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国内价格的上涨可能和卖家惜售、囤货有关。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